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一封家书

2018-03-07 18:0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红丽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不记得谁说过这一句话,竟让我不禁潸然泪下!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回家的路,家是温暖的港湾,是我们遮风挡雨的摇篮,有人问过我:孩子,想家了吗?不可质疑,我的答案是坚定的!想啊!很想啊!想父母!想亲人!想故乡!甚至想念回家的那段路!内心深处知道那种难得都是最美的风景!

我是一名铁路员工,和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一样!有家,有父母,有可爱的家乡!

我是一名铁路员工,又和大多数人不一样,不一样的作息时间,不一样的休假日期,不一样的工作性质!

众所周知,铁路安全无小事,任何细微的差错都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当然,除了安全外,给旅客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也得是一名乘务员的基本素质!

还记得从选择这个职业的那天起!我就告诉自己,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满意,没有最好,只有更加好,旅客的满意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生活中乎略太多太多,在这里想给爸爸妈妈说一声抱歉……我很难受,尤其是看到妈妈眼角堆积的皱纹,爸爸耳边的白发!

岁月催人老,子女使亲衰,我的心很疼了,不敢承认,也不想承认你们在慢慢的变老,因为工作的原因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难得回家也是匆匆忙忙的!呆不了多久!离开时我也是默不作声来掩饰我的难过!妈妈您知道吗!我怕!我怕您偷偷的抹眼泪,我怕爸爸强忍着笑容,我好心疼,非常的不舍,我知道你们也是舍不得!尽管如此您还是不忘记叮嘱我,好好工作,照顾好自己,不要生病了!

亲爱的爸爸妈妈请你们原谅我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常常的回家,我的工作性质也决定了你逢年过节不能给你们应有的陪伴,我知道你们都是心疼我,在电话里听着你们的“唠叨”,这些看似平淡的话语!包含着你们对我的爱,这些我都懂!

踏上工作岗位,切身的感受到客运工作的繁忙与不易,终于明白为什么被人称作为“铁路人”,而不是铁路工作者!虽然乘务员这个工作很辛苦,但是为了旅客能拥有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环境,我们不辞辛苦,接送每一位来来往往的归心似箭的游子,护送着每一位坐车的旅客,见证了太多的相见团聚的幸福,看他们平安下车站在站台上拥抱着亲人,那一刻……我甚至比他们还开心,我的内心是温暖的!尤其是看到旅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我说:小姑娘,你辛苦了!这句简单的话语,会让我觉得所有的付出和汗水都是值得的!我的内心充满了自豪!

妈妈您常说:“父母在,不远游”可是妈妈,女儿既然选择了,就要懂得这份责任,为旅客提供如家般的服务!

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愿你们身体健康!平安幸福!我爱你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