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8年我们欠“春运”一句“辛苦了”

2018-03-07 17:1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美

春运即将结束,回看今年的春运,不得不说今年铁路部门推出了许多新举措,着实让我们感觉回家的路又近了、路程中感觉又舒服了。

为了方便出行,让大多数人能回家团聚,铁路选择人性化的加开列车、加挂车厢等措施,积极应对大客流。304列夜间列车的加开,增加了约16.9万人的运力,大大减缓了日间列车的出行压力。加开夜间列车的同时意味着加大了铁路的工作量,高铁一般都是日间运行,夜间检修。而夜间列车的开行,从列车乘务到检修,无疑是将铁路日常工作量翻了一番。

而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努力克服困难,无数铁路职工舍小家、为大家,放弃和家人团圆的机会,让更多的旅客能按时回家和亲人团聚。夜间列车的开行,不仅仅是多了几列寄吃的列车,更是圆了无数归家的梦。远在他乡的游子,望眼欲穿的父母,经久不见的妻儿,随着一列列疾驰的列车圆了那共同的团圆梦。

春运期间一票难求,阻挡了多少游子归家的脚步。加开列车的新闻一出,我相信,无数期盼团圆的家庭都在心中默默地道了一句“谢谢1相思不再遥寄,亲人们的面孔不再隔着冰冷的屏幕;母亲的手还是那样的温暖;父亲的鬓边白发又多了几许。能陪在他们身边的日子越来越少,而加开的列车更是承载着思念与渴望团聚的期盼。

每年春运大客流的增长,都在挑战网年春运的发送人数纪录。而每一年,铁路都不负重望的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春运期间保证每趟列车开行安全、服务温馨、让旅客体验舒适,在归家的路上也感受到了温暖。

温暖回家路,是给我们旅客最好的礼物。在这一路中有我们可以看到的贴心服务,更有我们看不到的铁路工作者在背后默默的付出。我们在心里感谢你们,你们就是最可爱的人,辛苦了!(小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