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何不以一颗包容的心来面对春运

2018-03-07 20:4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浩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3日正月十六,各大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7.9万人次,这一数值超过了今年2月22日正月初七的1222.4万人次,创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当日客流同比增加257.8万人次,增长25.5%,增幅为今年春运以来最高;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有序。(3月5日《经济日报》)

2018年的春运即将结束,团圆过后的人们又将踏上新的征程,铁路部门再次迎来不断攀升的出行客流,面对日益增长的客流量,铁路部门依然保持平稳有序的运转,这得益于高铁的四通八达、科技的不断融入,以及服务的创新发展,更得益于数以万计的铁路人的默默坚守、无私奉献。

昨日广铁发送旅客156万人,广铁迎来节后学生客流返程高峰,主要是去往长沙、北京等方向。为了进一步方便学生、务工人员返程,昨日广铁加开旅客列车193对;今日,计划加开旅客列车56.5对,其中,高铁32.5对,普铁24对,主要是从湖南开往广东、上海等方向。大家有没有想一下为此有多少工作人员要为这些乘客的顺利出行服务。

对旅客发自内心的爱是做好铁路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铁路人的一个笑容,一句问候,是旅客能够触摸到的温度。同样,作为一名旅客,我们对铁路人的付出不应该无动于衷,熟视无睹。

整个春节,她们不能和家人团聚,看不到喜庆的鞭炮,在喜庆的春节中她们面对的只是汹涌的人潮和冰冷的车门,“春节”、“团聚”这样的字眼只能深藏在心里。但是她们为了千万人安全、方便、温馨的旅途而放弃了自已幸福!所以请不要再埋怨他们了!

当您乘坐列车时,你可知道,幕后有多少铁路职工为了您们的安全忙碌着!当你急切想回家和家人团聚时,又有多少铁路职工还在为实现你们的愿望而默默坚守着。他们也有家,也有念想,也有亲人在等待……

或许,在旅途当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的不满和焦虑,但当我们准备去指责铁路和铁路职工的时候,能不能换位思考,站在铁路的角度去想想他们的面对如此大密度人群时要承受的压力和困难。多理解、多体谅。旅客给予铁路人的理解与支持、尊重与包容,这是对他们辛苦付出最好的回溃老百姓们要看到铁路部门的努力和进步。铁路部门也要理解老百姓的心情和期盼,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才能让“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新理念,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

所以说何不以一颗包容的心来面对春运,这或许将让你的旅途变得更愉快!

                                                                                                                    (黄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