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感《厉害了,我的国》

2018-03-07 14:5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拥有自主产权的C919大飞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短短90分钟的《厉害了 我的国》,一幕幕壮观的镜头一次又一次点燃了心中的骄傲。

作为中国中铁的一员,为片中出现的高铁而感到深深的自豪,更为自己所在的单位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修建的铁路、轻轨等工程而骄傲。在埃塞俄比亚,中铁二局参建了非洲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亚吉铁路。亚吉铁路南起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北抵非洲之角吉布提港,线路全长751.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置45个车站,总投资约40亿美元,被称为“新时期的坦赞铁路”。在哈萨克斯坦,中铁二局正在修建该国首条城市轻轨——阿斯塔纳轻轨。阿斯塔纳轻轨连接机场和新火车站,途径总统府、国防部等地标性建筑,全长21.39公里,全线采用高架敷设,是线网中一条连接东北、西南方向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建成之后将把轻轨两端的通勤时间缩短将近一半。

阿斯塔纳轻轨工程将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这是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技术之一。对于我们而言来说,最困难的不是技术,而是这里的漫漫寒冬,阿斯塔纳的冬天最低温度达到零下五十度,在这种严酷的环境下保证质量按期完工,建设“优质、高效、精品”工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为此,公司组建了专业化的高素质团队来实施本项目,建设好中哈产能合作,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重点项目。

除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影片内容还将这些辉煌成就与相关人物背后的故事结合起来,借珠港澳大桥总工程师等鲜活人物深入细致地讲述了这些伟大成就背后的建设者们付出的心血和汗水,真实反映了人民群众在各行业各领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建设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建设征程上的伟大奋斗,以平凡朴实而伟大,因真情实感更动人。影片也真实的讲述了普普通通的人的因奋斗所带来的喜悦和改变。在单位,有很多人的父辈都是老一辈铁路工人。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把青春和热血撒在了铁路建设的伟大事业的征程中,可谓献了青春献子孙,有的甚至献出了健康和生命,进一步升华和凝聚了铁路人引以为荣、无私奉献的“筑路工匠”精神。铁路人的精神和斗志已成为父辈传承给我们最宝贵的人生经验和精神财富,相互交织四通八达的铁路网也将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和人民共同奔小康的致富资源。作为新时期的铁路人,让我们再一次扬帆起航,带着父辈们坚持不懈的信念和一颗担当感恩的心,奋勇争先,勇往直前,勇挑重担,不辱使命,做一名铁路事业向前发展的担当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为伟大的新时代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