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厉害了,我的国》变迁中的真实感受

2018-03-07 14:5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秀杰

3月2日,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登陆全国影院,各地无数观众走进电影院观看,为中国点赞。据统计,《厉害了,我的国》上映首日3小时突破中国纪录电影票房纪录,成为同档期影片上座率第一。

影片把新时代新中国取得的历史性发展、先进性改革、蒸蒸日上的生活风貌娓娓道来,真切地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进步与腾飞,繁荣与昌盛。而这些历史性的飞跃都是无数国人在各条战线上的努力拼搏,也是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见证。

人们在慨叹国家的愈发强盛和时代不断进步的同时,也享受着时代变迁中的成果。就高铁而言,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飞速提升,从京津城际铁路建成到“复兴号”的投入使用,从113.5公里的高铁线路到“八横八纵”的陆续贯通,中国高铁用10年的时间向世界诠释了“奇迹”的含义。如今的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了一张“叫得响的名片”,无论技术、标准、装备还是制造能力在世界上都是首屈一指。再从春运出行情况来看,现在节假日人们更多的选择乘高铁出行探亲、旅游,高铁的速度之优势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人们出行的方式方便了、回家的路也更快捷了。

“小家”的红火离不开“大国”的兴旺,“大国”的富强也离不开全国人民磅礴力量的凝聚。影片记录了一些普通人的生活,折射出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就笔者生活的城市榆林而言,从以往的常年“风沙满天飞”到如今的“蓝天碧水青”,从遍地黄沙到高楼林立,这些更是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一幅幸福民生的壮美画卷正在铺开。

“我为祖国而感到自豪。”“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也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撸起袖子加油干1这些微博、微信发出的心声不就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明吗?进入新时代,中国将继续努力奋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继续前进。(刘秀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