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厉害了我们中国的高铁

2018-03-07 16:5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据央视财经今日凌晨报道,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首日连破三项国内票房记录。北京时间零点左右,央视财经官方微博账号发布消息称,《厉害了,我的国》上映首日3小时破中国纪录电影票房记录,同档期影片上座率第一,同档期影片场均人次第一。(央视财经网3月3日)

2018年3月5日,我跟随车间干部职工一共观看了近期爱国主义系列教育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作为一名铁路基层职工党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我在观看后不自觉的也有了一些自己的浅显心得与感悟。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一个国家能否成为世界上有影响力的大国,关键在科技,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中国“车”、中国“光”、中国“路”、中国“港”等等,这样一个个不可复制的突破,记录着我们中国的未来;这样一个个中国奇迹,共筑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南水北调、三峡大坝、西气东输,这些惊叹世界的罕见工程,正在绘制着我们中国的新时代与新蓝图。

我自己作为一名铁路基本职工党员,当看到中国高铁出现在银幕上时,我的心也随着飞速驶过的高铁奔跑,8小时穿越春夏秋冬的武广高铁,极寒地区的京沈高铁、兰新高铁,宝岛的海南环岛高铁,还有号称“蜀道难”的渝贵铁路,这些线路的开通,极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促进了各地的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其实,作为一名铁路人,自己心里非常明白,这些惊叹世界的中国高铁,离不开中国百万铁路职工的坚守与付出,寒冬酷暑,风里雨里,埋头苦干,兢兢业业,奋战一线,就是我们这些散落在祖国大地上星星点点的铁路人,筑就成了千万旅客回家的路,那一刻,在电影院的我也为自己是一名铁路人骄傲自豪。

在影片中,有一幕我印象深刻,2015年3月,中国人民解放军也门撤侨,当身处战火的中国同胞,在也门看到带有中国字样“中国人民解放军接中国同胞回家”的中国军舰时,那一刻,有一种速度叫做中国救援,有一种强大叫做中国支持,有一种骄傲叫做我是中国人,动作之迅速,撤侨之彻底,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做到。那一刻,祖国用行动告诉我们,无论发生什么样的危险,我们都不能放弃,因为在我们中国人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为我们支撑,任何危险来临,都有祖国坚强肩膀让人民依靠。

如今,中国进入新时代,中国历史与中国时代将伟大复兴之魂托付与我们,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才能有力量,回顾昨日,我们不忘初心,展望未来,我们牢记使命,使命召唤担当,而历史必将是勇敢者创造出来的,这一刻,我们年轻人奋进接力,播种希望,踏步前行,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苦干,巧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我们凝聚起人民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走进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新天地。(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