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视频中的团圆 尽职的铁路人

2018-03-07 14:2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虽然说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但是春运却还并没有结束。有这么一伙人,他们自打春运开始就在一线上面兢兢业业的服务着大家,即便是对我们而言很普通的与家人团聚对他们而言也仅仅只能在视频之中与家人同框。

“今天很奇怪,怎么没有听到宇航的声音”、“病了,刚躺下,中午我给他送的汤面”、“这是少见啊,这个西北铁汉子。我得去看看我们的帅哥”阳新站副站长向支部书记汇报。

今年春节大年初一早上8点,李宇航就赶回了车站岗位上,开始了他新年第一天的工作。不同的是,今年是他的第一个“高铁春运”。

节后,阳新火车站的工作转瞬间进入一年当中最为紧张繁忙的时候。他就像一个永远旋转的“陀螺”,左手拿着对讲机,右手拿着大喇叭,戴着大檐帽,穿着整齐的铁路冬装制服,从早上6点起床到晚上22点半后,安检口盯控三品检查,候车大厅引导旅客检票,天桥通道疏导旅客下站台,站台上组织旅客乘降,不断提醒旅客不要越过安全线,注意安全……

他分管着车站的客运、安检、设备、职教、消防、旅客伤等具体工作,就像是一位“管家”,保持着车站客运工作的有序运作。2月3日下午,他在三品检查岗盯岗时,看到有一个旅客提着一个油壶,看上去好像是装着醋。他心里想到春运期间,很少有人提着醋出门的,顿时心生疑虑,于是和旅客交谈起来。交谈中发现旅客有点不对劲,于是找来公安干警一起询问辨识。经过一番周折,旅客说出瓶子装的是打草剂,用作春耕生产。他耐心的向这位旅客解释,这属于违禁携带的物品,不能携带上车,最终旅客表示理解配合。

尽管他的妻子也在武昌东车务段工作,但是夫妻俩却聚少离多,两人一个月只能见两次面。去年刚刚当上爸爸的他,每天忙到23点休息后,看看儿子的照片,然后用视频静音的方式,看看9个月大的儿子。只有在这个时间,才是他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候,看着漂亮的妻子和熟睡中的儿子,体会着另一种团圆的幸福。

像他这样的铁路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为了确保全年行车无误而全年不分节假的工作。就像最近的一部电影《三分钟》一样,可能在春运期间能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只有三分钟甚至仅仅能在视频之中与家人同框。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