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

2018-03-07 11:3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自晓

3月2日,年度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全国上映,电影记录了五年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等珍贵影像。电影上映当日,我们一家人早早的走进了影院,去感受祖国的飞速发展,感受国家的强大力量。

中国这片热土,滋养出无限的可能,荧幕从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国产大飞机等等一个个超级工程,到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圆梦工程、光伏大国等一项项非凡盛举。我深切的感受着国人那些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我为新时代点赞,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尽管这是一部有着宏大而又严肃的记录片,但是影片里却记录着一个又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电影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西藏扶贫工程的一位第一书记,为了她的帮扶对象,她殚精竭虑、锲而不舍的努力着,今天数以万计的扶贫干部,为贫困户提供精准的扶贫帮助;因为“一带一路”政策而受益匪浅的各国友人们,不远万里到广州办鞋厂,享受着中国发展的红利。

厉害了我的国,如今正用她的智慧让中国这头雄狮昂首站立在世界大舞台的前沿,她正用她的包容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指明方向。

观影结束,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正是我的祖国,一个让全世界都竖起大拇指点赞的国家。

厉害了,我的国!(陈自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