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穿山过,牵引幸福来

2018-03-07 11:3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单衍鲁

从2014年12月贵州开通第一条高铁——贵广高铁,短短3年多,贵州的高铁营运里程超过1200公里。(人民网3月2日)

更多高铁里程的开通,会让贵州的交通体系更完整,出行更便捷,高铁线路与发达城市的连接,助力更多发展机会进入贵州,解放当地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想象力”,让贵州经济快速发展。高铁穿过大山,把外地人送进来,本地人走出去,去切身感受发达地区的繁荣,解放思想,用燃起的激情去发展自己的家乡。

印象中的贵州是一个旅游的好去处,壮观的黄果树瀑布,历史悠久的苗寨等等。但当人们付诸行动的时候,会发现去贵州不是太容易,交通时间太长,飞机票太贵。目前贵州的国民生产总值全国靠后,经济基础薄弱,限制发展的主要原因就是交通。

走出大山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想富先修路,地方快速发展的最有效方法就是连接与发达地区的交通。现在,高铁修到了这里,并不断扩大连接范围,这里的人们在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扶持和铁路网建设的驱动下,走出深山的脚步愈发快捷。

山里的人往外走,上外的人往里进。从山外来的不止是游客,还来了大量的企业和资本,仅2017年就有16家500强企业和877家高技术含量、高成长性企业布局贵州,苹果云服务和华为数据中心也将落户贵州,这些新事物与新机遇冲破了人们思想的局限,思想反促新发展,形成了一个正向的循环。假以时日,这里必是一个美好的未来,到时大山不再是人们的负担,而会成为他们自我发展的“本钱”。

高铁穿越大山,让山只留给人们美景与财富,不再有翻不过的恐惧。高铁线连接京沪深,让这里不仅仅只能靠山吃山,而是让更幸福的生活滋润贵州这片美丽的河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