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燃!厉害了我的国,为祖国点赞

2018-03-07 11:1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璐

3月2日,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正式登陆全国影院,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电影上映前期,就被那一组组气势恢宏的宣传片花震撼,国之重器彰显非凡实力,创新技术驱动现代化发展,幸福小家成就和谐中国。元宵至,怀着万份期待的来到电影院,为祖国点赞。伴随着高昂的音乐,电影里,一帧帧在充满霓虹夜里的川流不停的车流画面彰显着城市的发展活力,一个个跨越山河大川、挑战极限的的中国工程展示着大国风采,我不禁为自己是中共人感到自豪骄傲。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中国高铁的发展,90分钟的电影中,中国高铁刷屏4分钟片段。中国高铁从引进消化时速200公里动车组技术,到定型制造CR400“复兴号”的跨越,中国高铁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证明着中国变化的加速度。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只需打开手机即可实现,再也不见售票窗口前那人头攒动的买票队伍。十年前的,去东莞亲戚家,需要在绿皮车上耗费一天一夜,如今伴随着中国高铁发展,只需4个多小时就可脱下厚袄感受骄阳拥抱亲人。坐在车上也不再是晃晃悠悠的煎熬,一路欣赏沿途美景、享受优质服务。随着交通便利,物资交换也越来越密集作为吃货的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足不出城可尝天下美味,南方的榴莲,北方的腊肉,速度让美味更持久,更多滋味,更加美好。

中国高铁作为老百姓眼中的新四大发明,已经成为中国一张亮丽的名片。八纵八横的高铁发展计划,让我们看到了祖国更加富强、美好的未来。这份美好离不开我们努力奉献、离不开脚实地工作奉献。时光不停,奋斗不止,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接过前辈们为国奋斗的接力棒,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武汉通信段/冯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