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幕后英雄”点赞

2018-03-07 11:1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湖北十堰 万文

2018年2月19日,凤凰新闻刊登了名为《饶勤涛:连续15年值守除夕夜》的文章,讲述了十堰车站一名普通调车工人饶勤涛15年来,在除夕夜坚守岗位,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安全意识,确保列车有序、准时出发的事迹。对于饶勤涛15年的除夕夜的坚守,以及在幕后为了运输安全默默付出的这种精神,笔者忍不住为他以及向他这样的铁路人们点赞。

农历春节,对于中国人而言,是一个团聚的日子。每一年的春节到来之际,客居他乡的游子总会满怀喜悦的踏上回家之路,期待着与家人团聚的那一刻。对于饶勤涛而言,也希望能够在除夕夜与家人齐聚,共享天伦。但是为了为了能够让旅客们平安、快速地回家,他毅然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在除夕夜,饶勤涛和众多的铁路人一样,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有的开动着一列列的动车,飞驰在城市之间;有的坚守在深山小站,认真的接发着每一列车;有的则坚守在窗口,守候站台,为旅客提供服务。他们牺牲的是自己的团聚时间,换来的却是一列列火车的安全通过,和更多家庭的团聚。这种舍己为人,甘愿奉献的精神,是铁路人践行“服务人民”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提升旅客出行质量,成为铁路人最为重要的“课题”之一。为了做好这一“功课”,铁路先后实施了网络订餐、“刷脸”进站、支付宝微信购票、常旅客会员等服务,赢得旅客掌声一片。但是铁路人所做的不仅仅只有这些,在幕后,还有一批铁路人为了列车的安全通过,也不断地默默努力着。他们有的扛着铁锹、洋镐、轨道测量等工具行走在铁路线上,检查钢轨及线路;有的坚守在列车通过的隧道、桥梁旁边,确保线路安全;有的则向饶勤涛一样,及时的对列车进行着编组,确保列车能够准时、准点的开行和通过。正是这种台前幕后的配合之下,列车才能够安全有序的运行,才能够把一批批的旅客、一批批日用生活物资高效便捷地送达目的地。

2018春运务工人员返岗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新一轮的挑战也已经到来,“三农”物资运输是铁路每年春季必不可少重要环节,相信在铁路“幕后”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铁路一定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人民满意,让旅客点赞。(湖北十堰 万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