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秉承“两会”声音讲好铁路发展“新故事”

2018-03-06 16:2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婷婷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高速铁路运营里程从9000多公里增加到2万5千公里、占世界三分之二,高速公路里程从9.6万公里增加到13.6万公里。2018年,要深化铁路等领域改革,完成铁路投资7320亿元,在铁路等领域推出一批有吸引力的项目。

欢聚一堂、共商国是,勾勒未来发展“新蓝图”,明确未来前行“路线图”,发布未来前进“任务书”。伴随着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开幕,全国进入“两会”时间。而铁路事业的发展,再一次成为了“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注的重点领域,特别是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对铁路事业发展成绩的总结和为未来铁路事业发展的部署,让铁路发展的“惠民图”展示在全国人民面前,时刻释放着正能量。

从接受“春运”的考验和洗礼,到铁路项目建设大发展、高铁项目走出“国门”,再到铁路服务融入“互联网+”新元素,铁路事业发展成为了经济发展中一张不可或缺的“名片”,展现的是国家自信,带来的是民生幸福,延伸的是发展服务。当“交通强国”建设的“集结号”吹响,铁路发展不会也不能“缺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开启事业发展的新起点,铁路一直在路上。

“两会”的现场,始终都能感受到代表、委员们对铁路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新时代、新时期,聆听“两会”好声音,找准铁路发展线,明确未来方向标,为铁路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机遇用好了就是良机,错过了就是危机。在“两会”中讲好铁路发展“新故事”,既要对过去铁路发展的成绩充分肯定,看到铁路发展为改善民生、促推经济、服务民众带来的“温馨度”,又要明晰未来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带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带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光荣使命,在新的历史征程中,铁路发展肩负着重要责任,承载着公众的期盼和愿望,为经济发展助力。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总理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代表、委员们的建议贴近实情、符合民意,为铁路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引擎器”和“驱动器”。未来的发展中,相信铁路事业定能够抓住良机、乘风破浪,在发展中激发出更多的力量,传递幸福感、获得感,为公众出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杨婷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