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耕物资运输彰显铁路情怀

2018-03-06 16:2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俊峰

连日来,在中国铁路昆明局中谊村车站货场,发往省内及全国各地的化肥类春耕物资装运发送业务异常忙碌,春节过后,该站的货运装卸量不断增长,目前日装卸量已达210车皮1.2万吨。(据《云南日报》3月5日报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中国作为农业大国,春耕直接关系到亿万中国人的饭碗安全。当前,春运正酣,中国铁路连续创造日发送旅客超千万的历史记录。此时又迎来了春耕,铁路部门统筹协调,在保障旅客出行的同时,积极筹措运力、人力加班加点,抢抓春耕物资运输,自己苦一点、累一点没啥,也要千方百计保证人民的利益、全局利益不受伤害,彰显出铁路时刻心装人民、心装大局的博爱情怀。

旅客需要出行就加开临时客车,还在2018年春运中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推行“复兴号”动车组标准化服务,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目前世界上运营速度最高、服务水平最好的中国铁路服务。旅客想要出行方便,铁路就推出了微信购票、刷脸进站、常旅客服务、动车组列车选座及火车票打折等,还着力实施站车“厕所革命”、车站“畅通工程”及高铁动车组列车4G信号覆盖等工程,让旅客出行乘车体验更美好,这彰显的是铁路在新时代的服务新理念、新举措和新作为。

现在,春耕来了,客流和货流叠加,铁路部门迎来了运能的高峰考验,其实也是一个商机。铁路作为一个企业,哪里有需要就要把车朝哪里开,这是供给侧改革的需要,也是企业的经营之道。面对春耕运输的商机,铁路部门当然不能错失,实行优先受理和承运,简化办理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快运快销,这是一个成熟企业的正常市场行为,铁路部门做得非常好,仅一个中谊村车站货场,截至2月底就发送化肥109.4万吨,还出口至越南方向化肥2.9万吨。这里面不单有经济效益,也收获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政治效益,让其他国家的人民也享受到中国铁路带来的福利,彰显了铁路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的责任和担当。

春耕物资运输是铁路服务人民的举措,也是供给侧改革的实践,更是中国人自信、自强、担当的展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