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年铁路开辟新篇章迅速发展利国利民

2018-03-06 16:1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许晓峰

2018年2月28日上午,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全线建成后,北京城区与雄安新区的铁路通达时间仅约30分钟。京雄城际铁路自京九铁路李营站,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尝霸州市,终至雄安新区,正线全长92.4公里,共设5座车站,总投资约335.3亿元。其中北京城区内李营至北京新机场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将于2019年9月与新机场同步开通使用,新机场至雄安新区段设计时速350公里,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

在生活水平因科技发展不断提高的当今世界,中国铁路科技奔跑在世界的前沿。随着铁路技术部门对轨道、列车、行车因素的不断研究改进,使中国铁路一次又一次的提速,给人们的出行与归途创造了更多的便利,高铁的出现更是让祖国的各个盛市的人民抵达目的地的用时更短;它让工作的人们和上学的学生有更多充分的准备时间,让长时间没有归家的孩子可以跟自己的父母有更多的时间交流,享受更多的家的温馨;它让出去旅游的人们,有更多的时间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此次的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部署、推动,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祖国铁路发展的重视,对祖国铁路发展的美好未来有着重要的引导作用;为新区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散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也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武汉通信段/许晓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