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每个乘坐火车的孩子都有笑声

2018-03-06 00:1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学晖

3月3日正月十六,元宵佳节才过,长宁四组值乘的K6564次列车又迎来春运小高峰。在汹涌的人群中,有一名小旅客格外引人注目,虽然有两名大人搀扶着他向列车走来,而他却在不停地吵闹。列车长李逶上前询问,得知这名叫邹钰的孩子患有自闭症与多动症,此次他姨妈姨父是带他去广州治病的,李逶立即优先给他们在加车办理了卧铺,让他们三人先到车厢里休息。

        车厢里人多拥挤空气不太流通,10岁的邹钰他不知疼痛,头到处撞,手到处抓,稍不留神,他就将自己弄的青一块,紫一块的,他的姨父姨妈忙得焦头烂额。加车的列车员刘文莉与孙学晖看到这种情况,马上来到孩子身边,想办法让孩子安静下来,刘文莉从临车借了个玩具来哄孩子,孙学晖抱着邹钰安抚他。两名列车员换班第一件事就是看邹钰的情况,轮流与他的姨父姨妈一起照顾孩子。19个小时多的长途运行后,列车到达终点站广州北车站,闹了一天的邹钰趴在他姨妈背上沉沉入睡,孩子姨妈紧紧握住列车员孙学晖的双手,说:“非常感谢你们,你们真是太辛苦了,车厢里这么多人,你们除了打扫卫生,服务这么多旅客,还要帮我们照顾孩子。”

      春运期间,长宁四组在列车上为旅客广播找医生看病,帮旅客照顾婴儿,捡到手机归还等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长宁四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服务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