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拼才会赢” 拼出一个新时代

2018-03-06 00:1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近几日,《厉害了,我的国》引发民众观影热潮。这部大型纪录电影不仅描绘了一个“厉害的中国”,同时也讲述了一个为幸福而奋斗不止“厉害的中华民族”。

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的变化,更道出了国人的心声。的确,党的十八以来的五年,是中国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从“复兴号”启程、C919首飞、国产航母下水,到“慧眼”遨游太空、光量子计算机亮相,再到港珠澳大桥贯通、可燃冰试采成功......一系列重大成果的背后,是无数国民在各条战线中用无数个夜以继日拼出来的。

拼,是拼搏的拼。

看着以时速350公里飞驰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线上投入运营,中国已经为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树立了新的标杆。在辉煌成绩面前,努力的中国科技者并没有满足于当前,而是加紧了研制时速250公里和160公里自主化的动车组系列平台。

既然有了时速350公里技术,为何又要去研发“慢速”动车组呢?很显然,这是中国高铁这块“金字招牌”从“精”向“全”转变,也是为了适应各种环境下“全天候”的需求。

当今,中国的高速发展并不是远离后方的“长途奔袭”,更是不某些领域的“一枝独秀”。从静下心来学先进到独立自主搞研发;从一步一印加强基础建设到促进制造业的繁荣;从高科技产业反哺民生领域;再从加速工业化到重视环境保护,全民现代化的运动让中国社会得到了真正的发展,也让社会的每一点进步都得到了层层的夯实。

拼,是拼命的拼。

从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到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再到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一项项骄人成绩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中国奇迹”。

从“时代楷模”廖俊波、道德模范杨科璋、中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到“时代楷模”黄大发、卓嘎、央宗两姐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们。为了祖国的发展进步,他们有的贡献了生命,有的拼了一辈子,这些人只是千万为了推动国家繁荣强盛努力奋斗者中的一个缩影,而正是这些“铁脊梁”支撑起了我们今天强大的祖国。

“天或维之,地或载之。天莫之维,则天以坠矣;地莫之载,则地以沉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国的发展是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步连着一步走,是以钉钉子的精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这张蓝图绘到底那样,中国的发展依靠人民,也为了人民,中国的发展成果让人民骄傲,也让人民自信。

新时代的画卷已经在我们面前铺开,我们要以夜以继日、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踏上新时代的征程,用艰苦奋斗、水滴石穿的信念镌刻出属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