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正月十五团圆节,铁路便民与之随行

2018-03-05 23:5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论员:慈璕

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即将到来,元宵虽没有假期,但春运返程客流还是依旧较多,元宵佳节走亲访友的也参与进来,这对运输部门是一场重要考验。铁路作为运输主力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能够更好的做好运输工作,陆续提出新举措便民乘车。

扩大运输供给,最大程度提供运力总量。提升服务水平,最大程度满足乘客乘车体验。在继续做好“乘坐高铁、动车组时可以订外卖和使用“自主选座”功能;对于需要中途换乘的旅客还可以使用“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到推出的在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时使用微信支付;再到部分线路上实行刷卡(脸)进出站”;近期推出的“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等便民服务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扩容售票系统。

春运大考每年都会如期上演,但铁路部门的运输供给能力和便民服务却在年年升级,铁路部门也一直在努力保障运输服务,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战略目标,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而继续努力。笔者认为虽然路途遥远,但铁路却拉进了人与人的距离,以前得一天乃至几天的时间,现在只有几个小时的高铁让没有假期的元宵也可以走亲访友更便捷。(评论员:慈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