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程高峰,中国铁路在行动

2018-03-05 23:0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华清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83.8万人次,超过前一天的1267.9万人次,连续两天旅客发送量保持1200万人次以上高位运行,刷新了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当日铁路客流春运同比增加242.9万人次,增长23.3%;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新华网  3月5日)

农历新年的年味悄然淡去,人们又纷纷踏上了征途,全国各地春运也迎来了最后一波客流高峰。春运是一场大考,如何破解最后一道难题,为春运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中国铁路人正用着他们的智慧力争给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面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的问题,铁路部门积极增开旅客列车、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开行范围、加开夜间高铁等方法,增大旅客运输能力。此外,铁路互联网订餐时间压缩至1小时之内,各地车站还增加土特产预定服务。在丰富供给品种、确保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加强配送作业组织,确保配送有序。种种措施,无不在彰显着铁路部门力争让旅客“走的好”的决心。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铁路各级部门小到一个微笑、一声问候,大至为病危病人临时停靠车站,始终关爱旅客的每一次出行,真正体现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理念。

春运虽然即将结束,但铁路部门的服务永远在路上。笔者坚信,在今后的铁路运输中,数以百万计的铁路人始终会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为旅客的出行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