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州地区开通“长短接续”,接通广大乘客内心

2018-03-05 11:0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连强

春运返程高峰,相信很多旅客都有这样的遭遇,自驾返程的话就是各种堵车排长龙,坐火车的话,到站时间点不好可能就得在火车站滞留一晚上,甚至无法买到转乘的火车票。

而广铁针对如此情况,秉承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出行更美好”的工作新理念”,首次提出了“长短接续”动车的理念,并且在广州地区实施了开来。所谓“长短接续”动车,就是为方便旅客在广州中转回深圳、东莞等地,节后春运广深“和谐号”将在夜间和凌晨加开“长短接续”动车组,由广州单方向开往深圳、东莞等地。

在平时,动车组的运营时间一般是早上6点至晚上11点,主要原因是夜间对动车及沿途设备进行必要的维修,毕竟动车属于高速列车,列车及沿途设备损耗严重,因此一般会夜间区域停电检修。

但是为了保障广大乘客能够及时返程,不会因为缺车滞留在广州,广铁提出了“长短接续”动车的理念,这也就意味着,每一位动车组的工作人员都将要多承受一倍的工作强度,沿途设备检修人员更是需要带电作业。因此广铁做出这项决定是下定了极大的决心的。

“长短接续”动车的开通,在春运返程高峰期间将夜间至凌晨这段时间给合理利用上了,保证了广州往深圳、东莞等返程人员密集地区的交通通畅,同时也方便了乘客,节省了乘客的返程时间与成本,提高了乘客的旅途体验。

在为乘客服务的课程上,中国铁路永远不会停歇,中国铁路一直以各种创新的方式,体现着对国人的关切,同时也像世界证明了中国铁路有着引领世界的速度与服务。广铁更是在此方面担任着尖刀兵的角色,以前是“刷脸”进站免去排队时间,到春运前的“共享汽车”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再到现在的“长短接续”动车保障24小时短途畅通,无一不是可以为世人称道的。

但是我相信中国铁路不会在此停步不前,期待新的一年中国铁路的下一步创新之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