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厉害了,每一个中国人

2018-03-05 11:0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雨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三天票房接近9000万。这部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纪录片,受到了全国观众的喜爱。(央广网 3月4日)

《厉害了,我的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国在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飞速发展。这五年来,伴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我国科技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这是中国科技创新极不平凡的五年。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面貌、感叹中国变化。从杭州湾跨海大桥到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跨海大桥,从和谐号动车组到复兴号动车,从京沪铁路到成渝铁路,从大连港到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一个个超级工程,不光展现出中国基础建设的强大实力,更体现出国人追寻“中国梦”途中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情操。同时,把普通百姓的生活变迁作为重点,在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我们的实力与信心,我们足以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1高速铁路这五年来的飞速发展,其中“八小时的行程,甚至可以带您体验四季的变换”不由得心生骄傲,这五年来铁路的飞速发展,从建设里程上、知识产权上、技术发展上,都发生着很大的变化。影片中还讲述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的研发、5G技术等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当看到海外侨民遭遇危险撤侨时,军舰上写着“祖国派军舰送亲人回家”,那一刻的感动,骄傲自己是中国人,为出生在中国而感到幸运,真切体会到祖国才是我们永远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家。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除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是谱写着每一个坚守岗位的奋斗者背后的故事。我们在努力,我们在拼搏,我们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一直在奋斗,我们愿和我们伟大的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每一个中国人!(张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