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听两会铁路好声音,论“交通强国”

2018-03-05 08:4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锋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让我们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力喝彩,让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油-…”,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200万铁路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心潮澎湃。进入新时代,我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怀;开启新征程,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

  3月2日中午12时,G26次列车服务人员开始送餐,准备参加两会的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生荣代表亲自为每一位代表送餐。“代表是我们的顾客,我们铁路系统无论领导还是工作人员,上了车就是服务员。”刘生荣说。

  去年西成高铁的开通备受关注,刘生荣介绍,西成高铁开通以来客流非常强劲,1月以来,川陕交换客流较去年增长了15倍。而且往年客流淡季的大年初一、初二,今年却一票难求。“高铁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刘生荣说,西成高铁、宝兰高铁的开通,让西安-成都-重庆形成西三角,把陕西融入到全国路网中,拉近了和其他城市的距离,改变了人们的出行和生活方式。

古代,中国有四大发明造福了人类社会。而今,以高铁为首的中国新“四大发明”正在全球范围内传播着它们巨大的影响力,面对全国高铁网“八纵八横”的伟大壮举,一种民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高铁已成为我国一张最亮丽的名片,走向世界。

遥望一千多年前,面对巍峨险峻的秦岭,古人曾无奈地感叹“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诗仙李白的一首《 蜀道难》,道出了多少翻山越岭的艰难,游子思乡的眷恋。即使在火车、汽车通达的时代,这一情况也没有质的飞越。随着西成高铁的建成通车,“逍遥秦岭路,川陕一日还”的千年夙愿终于实现。丞相早已远去,而他曾用一生去走的路,如今却仅需三个半小时。

如今,在“一带一路”的发展经济模式下,中国高铁里程突破2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作为世界强国的中国高铁,同时我们也带动了其他各国了铁路经济发展,从非洲到欧洲,从亚洲到美洲,中国修建的路、桥、车、房、逐渐改变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中国制造的铁路正在跨越高山和大洋,向世界继续展示它独特、可靠、安全的魅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也是新时代最伟大的中国梦。不管我们是在做苦累脏险的工作,还是身处偏远的小站还是繁忙干线,都不能忘了初心,要努力让自己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成长,在安康电务段实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方向的改革发展中留下青春奋斗的足迹。

 恰同学少年,志在铁路青年。不管以后工作是否顺心,不管接下来的日子会怎样,在铁路这个大家庭,我们始终保持微笑,笑看世间的云卷云舒、花开花落。笔者相信:“世界那么大,行走在青春的道路上,梦想总会到达”,只要愿努力、肯坚持,“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精彩华章中将一直刷新我们的壮丽诗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