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中国铁路,让旅途更通畅

2018-03-02 18:1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16日至25日节后春运10天,全国铁路累计已发送旅客9891.7万人次,同比增加1006.2万人次,增长11.3%,运输安全稳定有序。(2月27日 新华网)

2018年春运即将接近尾声,对于今年的春运,是铁路部门意义非凡的春运,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春运,同时也是铁路企业实施公司化改革经营的第一个春运,因此,对于2018年的春运,铁路企业在春运开始之前就提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服务理念。

对于今年的春运,相信很多网友都能感觉到和以前很多的不同与改变,今年春运的旅客购票过程中,铁路企业以广大旅客利益为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升级铁路官网12306购票系统,优化旅客购票程序,春运期间铁路购票系统最高能出票5000万张,一天最高能承受400亿次的点击量,让广大旅客能够更安全、更方便、更顺利的购买自己回家的火车票,同时在旅客出行过程的体验服务中,铁路企业顺应广大旅客的需求,以高质量服务旅客为中心,铁路部门不再同往年一样,铁路企业今年春运全面取消了“以卧代坐”式临时车厢,同时,增加互联网订餐服务项目,优化连续站内换乘,只为让广大旅客在春运铁路出行中体验更温馨的服务。

人民铁路为人民,全心全意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服务与人民,是中国百万铁路人入路时的初心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人民对美好出行的向往同样属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此,在新时代里,铁路企业面临的压力依然很大,人民的生活水平在提高,对铁路出行的服务体验质量也相应在提高,因此,铁路企业在日后的发展改革中,更应该注重广大旅客在选择铁路出行时的获得感体验,要逐步达到过去“走的了”到现在“走的好”的质量改变,新时代里,中国铁路速度快了,服务质量快了,中国铁路如今已成为中国新时代发展的新名片,愿中国铁路能在日后的发展改革中,勇往直前冲进世界前列。(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