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悠悠乡愁不再愁

2018-03-02 09:3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甜

乡愁是一枚小小的车票,2018年春运大幕尚未正式拉开,抢票大战已然硝烟四起。这个季节,多少在外的游子将归心付诸于行动;一张小小的火车票,承载了多少人回家的期望。而购票一直是春运的焦点。

再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报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23日正月初八,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85.9万人次,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20786.1万人次,同比增加986.9万人次,增长5%,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有序。

每年春运,为方便旅客更快捷舒适的回家团聚,铁路部门都会推出许多新举措。近期的一则通告,便十分引人注目:1月3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继宣布,今年春运伊始,将试行回空列车车票优惠措施,即对节前前往客流热点地区及节后从客流热点目的地出发的部分反向回程列车实行票价折扣,优惠力度最多可达八折。怪不得有旅客不禁发出感慨:昔日的“铁老大”,如今也变了。

铁路的变,是适应时代的变。传统意义上的新春佳节,是千家万户团聚于故乡的重要日子,过去,大家都讲究“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然而,这种观念随着时代的更迭已悄然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选择在大家都忙着返乡的时候“逆流而上”,或举家老小来到城市重逢相聚,或集体出游享受来之不易的休闲时光。这,便自然而然催生出更多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审时度势,根据客流增长动态顺水推舟,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通过票价杠杆让旅客享受到更多便利。回家路不复漫漫,悠悠乡愁不再愁。(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