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归途似箭

2018-03-02 09:3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青人

最近公布的2018春运大数据报告显示,“高铁”成为春运热词,而高铁作为承载着我国异地客运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近几年随着国内经济的迅猛发展,高铁不管是里程还是客运量都有了大的突破。2月24日正月初九,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62.5万人次,同比增加119万人次,增长11.4%。全国铁路节后春运客流持续高位运行。而伴随着高铁的建设发展,回家将变的更加便捷。

安全、舒适、便捷,旅客对高铁的赞叹和好评不绝于耳,诚然,相比于以往春运一票难求的尴尬、熙熙攘攘的车站和挤得水泄不通的车厢,新时代的高铁不仅“走得了”,更是追求“走得好”。过年回家团聚,是十四亿多国人共同的心愿,几乎每个旅客都是急如星火、归心似箭,我曾经从成都坐火车回兰州,仅在路程上就花了二十多个小时,等到兰州时已是倦容满面,回家的喜悦心情几乎是消失殆荆。然而,如今的高铁,早上你可能还在吃兰州牛肉面,中午可以吃上西安羊肉泡馍,晚上就能吃上成都九宫格。速度之快,使得“归心似箭”与“归途似箭”完美融合。当然,在春运期间缩短在途时间还不够,我们还会从其他举措中看到铁路发展,如广铁集团今年春运节前开行304列夜间高铁,这就是总公司从实质角度想问题,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回家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这也是铁路发展给予旅客的幸福感。然而相对于白天开行的列车,夜间高铁面对的难题很多,线路检修、整备以及运输准备会更加紧张,而面对千千万万旅客焦急的面容,广大铁路人夜以继日、一丝不苟,致力于“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争取让每一个旅客及时回家团聚,让每一个旅客自然而然地为中国铁路点赞!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高铁在速度不断提升的同时,便民服务也是爱心满满。新时代、新气象、新面貌。高铁现如今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旅客也期待高铁速度更快、服务更优、创新不断,他们永葆青春的活力,努力奋斗,让旅客真正享受到铁路的美好。(青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