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用担当撑起回家路

2018-03-01 17:5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湖北十堰江戎阳

2月22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大山深处的团圆》为题,播出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孔庄站区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工作生活。节目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和郑州局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为铁路普通劳动者点赞;铁路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学习“艰苦不怕吃苦,安全即是奉献”的精神,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2月28日 人民铁道网)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对游子来说春运代表的是归途,对老人来说春运代表的是团聚,但对铁路人来说春运更是一份责任和坚守。在这万家团圆之际,有无数的铁路人为了千万家庭的团聚,在看不见的地方坚守岗位。

铁路人的工作是平凡的,是“不起眼”的,在自己这个平凡的小岗位上一干就是几十年,甚至一辈子。他们所作的工作有的是在幕后、默默无闻,有的是在前台、兢兢业业。他们没有春节只有春运,无数次的弯腰、股道上的奔跑、广播中的一路平安组成了他们自己别样的“春节”。面对人流、信息庞大的春节他们不敢有一丝怠慢,因为他们要用自己铁肩,担起每一位在漂泊游子归家的路。春运的岗位上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只有付出和坚守,身为铁路人的他们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和温馨的炉火,选择了把责任抗在肩上,用双脚去缩短归家的路程,用汗水去浇灌春运安全的这颗“常青树”。铁路人在春运的“战场上”用这种最平凡的付出,诠释了最不平凡的坚守。

春风十里不如送你归家,一群平凡的铁路人,给我们带来了太多不平凡的故事。一张张归家的车票、一趟趟奔驰的列车,是回家的见证,更是铁路人无言的坚守。我们有理由相信我国铁路定会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湖北十堰江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