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是出卷人,铁路是答卷人,旅客是阅卷人!

2018-03-01 17:5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习总书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对于铁路人来说,春运是出卷人,铁路是答卷人,旅客是阅卷人!

春运以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上千万人次。铁路作为国家基础性运输服务行业,始终将旅客的满意度放在第一位。“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是中国铁路春运多年来的目标和工作要求,今年增加的“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更加彰显铁路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2月26日正月十一,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84万人次,客流略有回落但仍保持高位运行,已连续七天超过1000万人次;春运同比增加145.5万人次,增长15.5%,为今年春运以来同比增幅最大的一天。(2月28日 中国新闻网)

春节过后的返程高峰,又是一次集中性的客流,集中在正月初七的上班高峰和正月十六的学生开学高峰,同时还有三月上旬的农民工返程大军!与春节前的回乡客流不同,节后的客流具有更精确的时间性和目的性。针对节后客流高度集中叠加的实际,铁路部门挖潜提效提升运力,科学合理优化旅行环境,创新升级服务模式,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温馨。

习总书记强调,“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发展形势总的是好的,但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绝不能犯战略性、颠覆性错误。

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这句话同样受用。铁路部门从去年一年来,不论是春运或是节假日,多次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增开上百对动车组及高铁运行。随着“高铁网”越织越密,高铁客流量日益增长,伴随着铁路部门的考验也越来越高。

到如今,中国高铁俨然已是世界的名片,国人的骄傲,仅仅只是将旅客安全的送达目的地已经无法满足现阶段发展需要和人民需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如何更好的“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已经作为铁路部门检验自身服务的一个标准。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国民素质也在不断的提升,人民对生活的追求已经不单单是物质上的满足,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满足。如何在发展的进程中打好这嘲攻坚战”,作为服务行业的铁路部门来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2018年春运逐渐接近尾声,铁路部门定会向万千旅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此,希望广大返程旅客,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铁路部门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