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和谐

2018-03-01 17:4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安局集团公司阎良工务段

“交通兴国,铁路先行”和谐春运需要旅客理解和包容。随着铁路运输的日益发展,铁路运输的安全、舒适、快速、便捷等优势,已成为广大旅客探亲访友的首选交通工具,据运输部门的春运客流统计,近几年以来春运客流已明显呈现上升趋势,由于客流量的增多,给铁路部门的旅客运输带来空前的压力。

铁路各部门多措并举,从安全的每一个工作环节细微处入手,大到铁路设备安全的严密卡控,组织旅客的运行方案及应急处置,治安联防安全综合,售票的规范“源头”治理,客服的“三心”服务等,细微到客服人员对旅客服务是否真诚、亲切?让我们感觉到“铁老大”变成了旅客的“贴心人”、“知心人”、“热心人”。

在春运期间这短短的几十天,便涌现了一大批为旅客排忧解难,确保铁路设备安全行车畅通的铁路人。朋友们!但当您在焦急的等车时,却发生了列车晚点的情况,请您对多一些理解和包容,这也许存在许多人力无法抗拒的自然因素;当您发现一个垃圾袋或纸屑时请多一些包容和理解,他们由于太忙了换没有顾得过来;当您感觉到铁路人员脸上笑容少了些,是请你多一些理解和保容,你要想到,在春运期间他们可能已经加班好几天了,您要想到春运期间他们实在是太累了。春运,理解需要每个人多一分理解,享受生活多一分和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