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助力北京冬奥会梦想起飞

2018-03-01 17:5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从焜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燃爆全场!24块“冰屏”中,中国高铁与大飞机、“天眼”、太空站等,作为“国之重器”一起亮相,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实力,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与骄傲。《人民铁道网(2月26日)》

一帧帧画面如同中国高铁般飞驰而来,带着全世界人民一起领略新时代中国的风采。复兴号首次驶入平昌冬奥会闭幕式进入民众视线,这只是一个开始。作为彰显中国高端装备创新实力的名片,中国高铁已经向全世界发出诚挚邀请,一起相约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梦想起飞。

“智能京张”出行新选择。京张高铁2016年上半年开工,计划2019年底通车,是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配套工程。起自北京北站,终到张家口南站,正线全长174公里,共设10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京张两地间铁路旅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自助购票、“刷脸”进站、行程规划、站内导航、WIFI全覆盖……通过一系列智能服务,京张高铁将为国内外乘客提供购票、进站、乘车的全链条服务,用高速和便捷消除空间距离,为冬奥会期间旅客的出行提供新选择。未来,京张高铁将是联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赛区的有力交通工具,不仅能够有力保障2022年冬奥会的顺利举办,更将带动北京科技、金融和人才优势与张家口市优良的环境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深入互补,以高速度、高效益促进京张两地的联动发展。

“奥运专列”出行新体验。复兴号动车组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的惊艳亮相已经释放出一个信号,那就是“奥运专列”的开行。针对冬奥会赛事的特殊需求,飞驰在京张高铁上的动车组更是科技范儿十足:全车2500余个传感器,比以前的动车组多出500余个;媒体专用包厢,可实时观看赛事直播,随时编发稿件;独有的定制化兴奋剂检测区、冰雪运动器材存放区……不管你是记者、运动员还是旅客,在“奥运专列”都能满足需求,感受到从所谓有的出行体验。大智慧、科技范的“奥运专列”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是一个新的开始,更是一列助力冬奥会梦想起飞的专列。

“复兴动力”出行新速度。由追逐到领跑,从制造到创造,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纯中国血统”的复兴号动车组的诞生,不仅以350公里的时速再次刷新中国速度,使中国成为高铁运营时速最快的国家,也为世界高铁速度立下了一个全新的标杆。由2017年6月份的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到2018年在京广高铁、京津冀、西成高铁等多条线路上驰骋,覆盖全国23个省市区,短短时间里复兴号的运营范围已经进一步扩大到我国中西部、东部等地区。照此趋势,届时京张高铁一但开通运营,复兴号必当一马当先驶入,服务冬奥会,为百姓的出行提供便利,为冬奥会提供新速度,让更多人感受新时代的“复兴动力”!

冬奥会“北京时间”已正式开启,中国高铁将缩短你与北京冬奥会的距离,中国高铁以中国速度和贴心服务向全世界发出热情邀请,2022,相约北京让梦想起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