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北京城区与雄安新区更加“亲密互动”

2018-03-01 14:3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桂林

根据人民日报2月28日报道,2月28日上午10点,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通车后,北京城区与雄安新区实现半小时通达。有了高铁的助力,雄安新区必将迎来再一次腾飞,对于两区域发展也将迎来又一阵春风。

据报道,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起自京九铁路李营站,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尝霸州市,终至雄安新区,机场+高铁模式,北京与雄安新区的人民出行将有更丰富的交通方式选择,高铁也将为两地发展注入新活力,未来给两地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有很多:

两地经济往来更加密切,人流物流往来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将来高铁的开通,两地人民进入“半小时生活圈”,“我要去看看天安门”、“我要去吃北京烤鸭”、“我要去王府井诳街”、“我要去雄安买房子”等等这类人和这类谈论将越来越多,而这些背后必将拉动经济发展。

当然最明显的是两地交通更加便利,人们出行选择更多。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这是铁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承诺的真实体现,也是铁路便民惠民、一切为了人民的真实体现。

未来两地人民互动更加频繁更加亲密,将会更好地融入“半小时生活圈”。将来高铁开通,两地进入“半小时生活圈”,在北京工作的人们买房也多了一个选择,白天在北京工作、晚上回雄安住的人将越来越多,在雄安生活的人们休闲也多了一个选择,可以随时去北京旅游、逛逛街、买买衣服、吃吃东西了,有了高铁,我们雄安百姓也能随时去北京“任性”玩一下了。

如今,高铁是经济发展的驱动器,有了高铁的助力,雄安新区必将腾飞起来,可谓是北京人民和雄安新区人民新年最好的礼物了。厉害了,我的国,让我们期待两地的发展,期待两地的“亲密互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