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换乘门对门”彰显的铁路人文情怀

2018-02-28 17:2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19时11分,主要负责站台乘降组织的西宁站客运车间客运一班值班员武欢迎接到通知,开始组织旅客从25G型向25T型车转移。旅客在站台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开始点对点、门对门的“迁移”。站台上形成了独特而整齐的旅客流线。(2月28日 人民铁道网)

转眼间,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已经进入尾声,春运返程客运依旧繁忙。告别了家乡的亲人,响亮的鞭炮声仿佛还在耳畔,转眼间,春节回家团聚的人们开始打包行囊,踏上返程的列车回到自己生活的“战潮。铁路年后返程客运输送旅客人次预计已经达到1026万人次,在这场返程客流高峰中,铁路企业从旅客的切身利益出发,统筹调度,优化乘车方案,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升降列车。

换乘接续“门对门”,旅客乘车幸福满满。西宁站是各次进藏列车必经的重要枢纽站。乘坐由内地开往拉萨的25G型车的旅客都要在西宁站下车,改乘带有制氧设备的25T型车前往拉萨。从拉萨前往内地的旅客也需要在西宁进行接续换乘。中国铁路青藏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接续换乘的方式,有效提高了高原型车体在高海拔地区的周转使用率。民众在站内便可实现乘车换乘,一方面节省了拥挤的春运期间还要出站重新排队进站的烦恼,一方面快速换乘有制氧设备的列车,让旅客的身体能够更快地进入到一个较为舒适的有氧环境中,提高了旅客的乘车体验,也避免了旅客因为缺氧可能引发的高原反应。更为人性化的服务换来的是旅客乘车体验的上升,旅客不用再因换乘烦恼,旅客乘车幸福感慢慢,纷纷用肯定的态度表示对铁路企业的支持。

人性化乘车出行,铁路企业一直在努力。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近年来,铁路企业深入推进改革,一直在为旅客的幸福而努力奋斗着。从微信点餐、刷脸乘车,到车内WI-FI,高铁点外卖……一系列人性化的措施让旅客乘车体验大不同,旅客也在铁路一连串的改革中体会到了最真切的实惠和幸福,期待铁路企业今后一定会以更好的成绩和更加优化的服务为旅客献上越来越丰富的铁路盛宴(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