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论你身处何地,中国铁路将为你保驾护航

2018-02-28 17:2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据海南铁路公司2月25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春运开展25天以来,2月1日至25日,海南铁路共发送旅客272.8万人次,日均送客10.9万人,同比增长13.1%,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海南环岛高铁东段发送旅客200.7万人,西段发送旅客61.5万人,出岛普速列车发送旅客11.6万人。(来源2月26日央广网)

海南岛海口市由于大雾影响,阻断了春节期间赴海南旅行游客的归途,数万旅客滞留在海口等待出海。与此同时,海口启动港口滞留一级预案,出动警力和应急值守工作者,24小时执勤,增设志愿者,免费为滞留旅客发送食物和必需品。海口当地还专程为滞留区域增设移动公厕,城管、环卫、民政等部门从凌晨到深夜不间断为滞留旅客提供伴随式服务。

为提高出岛效率,粤海铁路部门缩短渡船在港口停留时间,加强调度指挥,优化时间间隔,确保轮渡发挥最大效力。加派人力维持候渡秩序,南北港协调沟通,三条渡船“闭环”运转,推迟铁路货运,保证港口滞留小汽车优先运输。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为保证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可谓是铆足了劲,使出了浑身解数。目前为止,全贴铁路已发送旅客近亿人次,为春运的回乡和返程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针对此次海南岛此次返程拥堵,铁路部门“调兵遣将”,优先考虑海岛滞留旅客疏散。

从24日起,铁路部门在南港和北港共增加5个售票窗口,并开通小车专门售票通道,节省旅客排队购票时间。同时在加大候船厅巡视力度的基础上,安排人员到楼梯口、转弯处进行引导,采用"来一批走一批、进出分流"等方式,及时引导旅客上下船,确保旅客乘降组织安全。

有数据显示,仅2017年,铁路春运就发送3.5亿多旅客,几乎占中国总人口四分之一,而2018年,铁路春运预计发送3.9亿人次,并且,这一“世界记录”每年都在刷新。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一度是铁路春运多年的目标导向和工作要求,而今年增加了一句话“让旅客体验更美好1看似简单一句话,蕴含脐带和深情。铁路作为国家基础性运输服务行业,旅客的体验度直接关系到满意度,而满意度最终决定忠诚度,不断攀升的铁路春运峰值恰好印证了这一点。

短短十年间,中国高铁已经实现了由追赶者到领跑者的华丽转身。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铁路,日行千里,高歌猛进。尽管中国铁路还在大刀阔斧改革的路上,但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一直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只为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