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需要我帮忙,铁路接招元宵大客流

2018-02-28 17:1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圆

随着春运进入节后返程高峰时期,3月2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春节过后的第一个传统佳节即将到来。元宵节,自古都与中秋遥相呼应,中国作为一个传统文化浓厚的国家,弘扬优秀文化刻不容缓,团团圆圆的过节,成为每家每户热切的期盼。

近年来,中国铁路快速发展,在世界地位提高的同时为人们的团聚也增添了新的方式,和和睦睦的元宵团圆景象不再需要用视频、微信、电话甚至短信代替来代替。

速度缩短了时间与距离,铁路成为了大功臣之一,面对元宵在即的客流高峰,铁路从容接招。

一张张车票,那是一张张“春天的请柬";一趟趟列车,那是"春天的约会"。你需要我帮忙,让旅客体验到了便捷、舒适与温暖。

在忙碌的春运之际,铁路打造优质服务,增设服务台等便民利民平台,你需要我帮忙,真真切切视旅客如亲人,第一时间得知旅客需要什么,第一时间解答旅客疑问。意见建议第一时间登记,掌握旅客的第一手情况。

这些天,笔者坐火车就会发现,随着各地学校开学有所差异,初十开始已有陆陆续续的学生客流开始,行李箱、背包处处可见,候车时总能听到工作人员的喊声:“谁的包落了?”等车之余,与工作人员闲谈几句,原来这些日子车站遗失物品的情况越发增多,好多旅客到站匆忙,安检时着急就会忘记拿,笔者在此告诫坐车的旅客出门及时清点自己身边的物品,尽量在检票时间前候车,若有不慎遗失物品,及时拨打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进行寻求帮助。

广大铁路职工通过休息的日子在高峰客流段进行加班加岗,轮流依次在高铁检票口、售票大厅、进出站口等人流密集地进行人工引导。"人民铁路为人民”,旅客的需求成为铁路改进工作的动力。广大青年职工以实际行动投身春运,硬件不足软件补。打破时间界限、岗位界限迎战客流高峰。在购买预售票高峰期,售票员每天都无法下窗吃饭休息,为了避免上厕所耽误售票,他们有时一天不喝一口水。一人在岗,万家团圆。

最后,笔者希望铁路再接再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