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开进山城

2018-02-28 17:1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森

据人民铁道网报道,2月26日起重庆北至深圳北的G1314次高铁列车正式投入运营。这是重庆市与深圳市开行的首趟直通高铁列车,值得注意的是,该趟高铁列车由中国最新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担当运行,这也是复兴号首次来到山城重庆。

据了解,该趟列车将采用朝发夕至运行模式,早上7点43分从深圳北站出发,19点35分到达重庆北站,全程耗时11小时52分,较现有普速列车运行时间缩短至少20小时以上。重庆方面也将采取朝发夕至的运行模式,早上7点53分从重庆北站始发,沿途停靠长寿北,丰都,长沙南,广州南等站,晚上8点25分抵达深圳北站,全程耗时12小时32分。

珠三角地区前往成渝方向出行需求一直比较旺盛,该趟列车的开行将有效缓解运能,同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此次复兴号车头呈流线型低阻力设计,车身红,黑,银三色相间,与和谐号动车组的蓝白色搭配有明显不同。车厢上印有复兴号三个字,引得旅客争相合影,车内空间比和谐号更加宽敞,座位更加舒适,列车有免费wifi覆盖,每两个座位配有一个插座,每三个座位下方有两个插座,复兴号运行时与和谐号最大的不同是列车运行到京广高铁武广段将以3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而和谐号高铁列车目前最高的运营时速为300公里。大大提高运行速度。

如此舒适、高速的列车,简直方便到没朋友埃深圳重庆的小伙伴别犹豫啦,赶紧约起来吧!(谭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