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叫“坚守”

2018-02-28 17:1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纪龙

春运大幕渐渐拉开,行囊慢慢的脚步、香气四溢的年饭、欢聚一堂的温馨,一幅幅年味浓浓的画卷再次渐渐成为铁路职工们的记忆…

亿万颗归家的心,亿万双归家的脚步,承载我们这个民族最为质朴的亲情表达—回家!过年!然而,同样是念家的“候鸟”,却不能随着归家的鸟群踏上回程的旅途。安康机务段的每一名干部职工,年复一年它们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将团圆的机会送给了旅客,把月缺留给了自己。

自进入冬季以来,我国局部地区出现大雪、暴雪、大暴雪,造成对高铁和普速线路运输秩序的严重影响。各大交通已出现停滞状态。受暴风雨雪的影响,机车乘务员依然奋战在春运第一线。即便在这种恶劣环境的条件下,阳安线管理人员及乘务员为保证春运列车安全正点,秉承着顶风冒雪,不怕严寒的精神,“战斗在第一线,坚守在第一线”。

“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有人说,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把普通的事情做好就不普通。虽然平凡的机车乘务员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但他们在这春运的岗位上,留下的是一个个深情的笑颜。在春运中,机车乘务员的每一份坚守都看似简单,因为他们心中有一种责任叫“坚守”,其种种的背后,都隐藏着感人的故事,一不小心就会让人潸然泪下。一趟趟疾驶的列车,既是回家的见证,更是机车乘务员坚守的见证!他们才是春运真正的“护花使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