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年”里看高铁

2018-02-28 10:1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胜昊

从大数据描绘出“中国年”里的新变化可以看出,我国高铁在春运期间,承担了广大乘客的出行需求。据业内专家所说,除增开旅客列车、加开夜间高铁外,铁路充分利用新线能力,也极大缓解了春运的压力,可以说在此次春运中,铁路部门可谓居功至伟。

大数据显示国人选择旅游过年成为了新民俗,原因有很多,其一有可能是法定节假日的改革,除了国庆,就只有春节这个七天小长假可供国人出行;其二却是因为我国高铁的迅猛发展,当年我国高铁迅猛发展,不断扩大高铁覆盖面,而且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满足了国人出游的交通需要,使得国人春节出游变成可能。

高铁行业不断转变升级,不仅在硬件设施上引入各种先进水平,更是在服务等人文文化上苦下功夫,塑造了新时代的高铁形象。以前的铁路是人多、拥挤、味还大。现在的高铁给人的印象则是智能、快捷、服务好。正是高铁的一路转变,也吸纳了众多铁粉在春运期间,热捧高铁上发送旅客增长榜。

高铁硬件不断更新,赶上时代的步伐,以互联网为引,配上先进的设备,既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同时也为高铁自己在春运期间释放出了更多的人力,高铁部门以提高效率的形式应对着春运不断增长的人群。

高铁服务不断改善,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自身素质,提升服务品质。让广大乘客在踏入高铁站的一刻,就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也正是因此,高铁出行成为了广大乘客的出行首选,高铁部门以增加服务附加值的形式回馈乘客,同时提高了自己在交通行业的竞争力。

虽然中国高铁已经在引领世界速度,但是我国铁路部门仍然不敢有丝毫懈怠,铁轨上行走的火车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国以中国高铁为排头兵,打开了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转变的大门,此时更是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的时刻。(刘胜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