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 温暖春运返程路

2018-02-28 10:3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骏文

2月2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84万人次,客流略有回落但仍保持高位运行,已连续七天超过1000万人次;春运同比增加145.5万人次,增长15.5%,为今年春运以来同比增幅最大的一天。

随着近些年的铁路事业的高速发展,以高铁为代表的快速铁路大受欢迎,逐渐成为百姓出行首眩随着春节假期的渐行渐远,大家告别亲人踏上返程之路。面对节后客流高度集中,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采取多项举措,服务广大旅客“舒适出行,快速出行”。铁路部门通过加开跨局列车、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加挂硬卧、硬座车厢,增加往返城际列车,加开热门区段车次等方式增加运力,调配运输资源,保障旅客出行需要,同时各大车站根据自身实际积极与当地地铁、志愿者服务站、医院等部门开展便民服务,为乘客在进出车站、购票取票、健康服务等方面提供便利,节省旅客出行时间,提高旅客出行质量与体验。

铁路发展离不开软硬件的共同升级,在硬件上,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不断刷新运行速度,为广大乘客带来了快速的出行体验,但要想中国铁路的发展更上一城楼,软件方面的发展也必不可少,必须“软硬兼施”,这就有了高铁WIFI,人脸识别,微信选座,特产预定,高铁订餐等一些列创新服务,无止境的贴心服务才是软性升级的核心,只有服务质量上去了才会有更快好、更好的发展,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恪守“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出行更美好”的主题,挖潜提效提升运力,合理优化旅行环境,创新升级服务模式,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温馨。相信以后的一次次春运大考,铁路部门将会做得更加出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