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铁路“厕所革命”,看铁路服务质量的提升

2018-02-28 08:5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彬程

厕所的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人民的健康和环境的状况,这也是为什么厕所成为衡量文明的重要标志。一直以来列车上的厕所成了人们经常吐槽和诟病的短板,为此铁路部门对列车上厕所开展了厕所专项卫生整治活动,重点对厕所内的异味、厕所顶棚板壁和金属器皿进行擦拭,保持列车厕所的整洁,为旅客出行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铁路厕所脏乱差的现象得到彻底改观。从这样的小细节上就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在提升服务方面的做出的努力,也是铁路服务质量、管理水平、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

随着列车不断提速、列车的各项硬件设施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了做到软件服务与硬件设施匹配,铁路部门着重加强铁路服务质量的提升,在厕所革命使列车面貌改观颜值增加的同时,更让旅客对列车服务有了新的认识。其实列车服务提升不仅仅是在“厕所革命”这一个方面,从购票环节到候车、乘车等等和铁路打交道的每一个环节都体现着铁路服务质量的提升。首先是购票环节,购票渠道更多购票方式更加机动灵活。12306购票网站、支付宝购票到现在实现通过微信支付购票,每一次每一项改革都和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便捷。其次各地候车厅的改建,候车厅内的无线网络覆盖,和运行的列车车厢内无限网络的覆盖都让人们感受到了出行的便捷。

铁路部门对乘客的服务力争做好每一个细节,让出行的旅客在一点一滴中感受到贴心的服务。但是因为春运时旅客出行集中,铁路客运压力巨大,春节时期全国各地也都会不同程度的迎来雨雪等各类恶劣天气,甚至因为天气恶劣还会造成列车的停运等情况,让人们急躁的心情更加恶劣。也是春运时候对铁路运输服务指责最多的时候。但是不管是列车厕所的卫生保持,还是车站秩序的维持等,仅靠铁路部门一家的努力很难完成,更需要全体乘客的配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