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新春运新举措

2018-02-28 08:5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作为一场周期性长、流动性强的大迁徙,春运过去给人的印象多少夹杂着“供不应求”、“一票难求”这样的字眼。今年的春运,铁路部门在运力供给、购票体验、智能服务等十个方面出台便民利民措施,多点蓄力集中呈现,全力保障各时段旅客出行。

科技智能+服务,迈入春运新时代。“八纵八横”高铁网络基本形成,铁路线路就像毛细血管一样遍布祖国母亲的皮肤。人们的春运出行需求已经从走得了变为走得好、走得快,如何利用科学技术手段提升服务水平,占得旅客市场,成了铁路部门越来越重视的方面。今年的春运,高铁这匹“黑马”驰骋在祖国各地,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让春运变得与众不同。高铁成网和动车组资源的优势在春运大潮中尽显,以天算路程的时代被以小时算路程替代,朝发夕至的出行体验让越来越多的百姓少一些等待、多一些陪伴。高铁站的刷脸技术,让旅客提前进入“看脸”时代,提高了验票效率;高铁线路4G网络全覆盖,使得回家的时间变得更短;人工智能有效防止黄牛刷票,合理使用图形验证码,以人为本,大力提高购票速度。这一系列看似科学技术与铁路产品的简单结合,背后实则隐藏着无数人的心血和付出,中国铁路不仅是高大上的国家名片,同时也是服务旅客、发展社会的一大功臣。

今年春运大戏的另一看点就是智能化在铁路系统中的充分运用,春运中的每一位个体都成为信息流的一个分子,借助“互联网+”的信息化端口,实现购票、候车、换乘、餐饮、服务等多个环节的人性定制、智能便捷,也让春运的受众层面与国际接轨,让世界感受中国春节的气息与脉动。

同往年一样,铁路部门线上线下齐上阵,旅客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线上购票,也可以去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线下买票,有效缓解了热门路线的购票压力。春运前还推出的“铁路畅行”常旅客计划、重点旅客网约服务、动车组在线选座、列车接续换乘等便民利民举措都将进一步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着系列服务举措和科技手段的推出, 2018铁路春运将给民众一个全新的姿态。就像习总书记提出的一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铁路春运也迈进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