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陈出新,“快板乘警”的寓教于乐

2018-02-27 17:0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小偷自有贼人像,我给他分了十个样,大家听听像不像,你在旅途细思量…”今年春运,太原铁路乘警史恩礼打着快板巡查车厢,用幽默语言说快板引来阵阵掌声。老史任乘警20载,下个月“快板乘警”就退休了…(2月26日 中国经济网)

2018年春运已近尾声,铁路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太原铁路乘警史恩礼还有一年就退休了,他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组织疏导客流,检查乘客行李,关照特需旅客……他的工作只是千千万万铁路乘警的缩影,但他用自己的幽默表演融入工作,成为其中最闪耀的一个。

“春运期间贼人多,被偷被抢扎心窝。”笔者看了“快板乘警”史恩礼的快板宣传也情不自禁哼了起来,“警防小偷很重要,快板乘警有高招。”贴近生活的语句,朗朗上口的调子,再加上幽默的表演,让乘客在枯燥的旅途中找到了聚焦点。旅客喜欢听,愿意听,寓教于乐,这是史恩礼在列车和网络上迅速“圈粉”的原因。

想得多一点,百姓的担忧就少一点;做得多一点,旅客的幸福就多一点。史恩礼的快板宣传像是为旅客疲劳无趣的旅途加入了调剂生活的佐料。他将幽默融入工作,简洁诙谐的快板节奏,如花朝月夕,引人入胜;又如晨钟暮鼓,警愦觉聋。伟大作家席勒曾说,“真正的价值并不在人生舞台上,而在我们扮演的角色中。”即将退休的老史扮演好了自己的角色。他本不必费尽唇舌,本不必标新立异。只因心中“人民铁路为人民,”他愿意付出,愿意推陈出新。自然旅客的旅途中少了一点担忧,多了一点精采。

在高速发展的当今社会下,我们需要像老史学习,勇于推陈出新。在工作中作出良性地尝试;在尝试中寻求优质地改变;在改变中突破现有的价值。正如“变则通,通则存,存则强。”社会的进步基于每一次新的尝试,而善于推陈出新正是当代国人人人须具备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