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分钟》观后感

2018-02-27 14:1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静

前两天被朋友圈陈可辛导演的一篇短篇作品《三分钟》给刷屏,短篇讲述的是一位列车员母亲过年期间在列车上值班不能和自己年幼的儿子一起过年,仅仅凭借列车在站台停靠的三分钟与儿子相聚的故事。

当火车停到站台边时,母亲先是做好旅客的上下乘,剩下的三分钟时间紧紧的抱了抱孩子。“一一得一,一二得二,一三得三,一四得四,一五得五……”剩下不到20秒的时间,列车就要关门出发了,就在关上门的那一刻,“八九七十二,九九八十一”母亲隔着窗户看着儿子欣慰的笑了。

这一幕,估计戳中了我们大多数人的泪点吧。是呀,当人们沉浸在享受除夕团圆之乐时,在万里铁道线上,他们,有的在与列车打交道,有的在与数字打交道,有的在于撬棍打交道……春运,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春运是一份独特的记忆,是回家的步伐,然而对于铁路人来说,春运不过是坚守岗位和默默付出。

在春运这场大战中,铁路无疑成了人们出行首选的出行工具,百万铁路职工绷紧春运弦,在秩序、顺畅、质量、安全上查漏补缺,力争确保着春运安全持续稳定。多少次暴风雪中,铁路人为了火车能够安全正点到达,冒着严寒在去除钢轨上的冰雪;多少次漫漫黑夜中,高铁线上繁忙依旧,铁路人在为了白天的安全行车做着准备工作;多少次春运战役中,铁路人依旧在照亮着旅客前行的路途。

寒潮依旧未退,春风却已扑面,在我们回乡返程的路上,我们看到了铁路人的坚守,看到了铁路人的真性情,让我们为坚守一线的铁路职工一起点赞。(任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