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咖啡店”更贴旅客心

2018-02-27 10:3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军

“现在高铁是我们的首选,春节往返我们一家人都乘坐高铁。”在杭州开往北京的高铁上,旅客刘先生向《经济参考报》记者夸赞道,“不仅方便、舒适,服务也越来越暖心了1近日,我从《经济参考报 》上看到一条新闻“舒适高铁就像‘咖啡店’”,细细品味全文,不由地感慨万千。

以前在成都求学往返西安两地,火车运行时间单程达到16个小时,还不说人挤卫生差,而今天我乘坐西成高铁时间缩短到只有3个多小时,切实让我体会到高铁舒适、温馨的服务,高铁乘务员仪态得体,服务周到,的确有“咖啡店”服务员的风范。

人的改变是最直接的改变,能让我体会到一种服务精神,一种乘客至上的服务品质。以前,只要一提起火车上的旅程,第一印象一定是厕所的异味,现在高铁车上有专业的保洁员,每半个小时就进行一次清洁,乘务员也会随时帮忙打扫,列车上的卫生间要求没有污渍、水渍和异味,门后的保洁记录薄清晰地记录着每一次检查的情况,乘务员也会签字验收,所以再也不会有异味,相反还有淡淡的空气清新剂香气。

铁路部门为了更好地满足春运期间旅客需求,还及时增开临客,就以西成高铁为例:从早上7时05至晚上20:35,开行74趟西安到成都的往返高铁列车,平均10.9分钟一趟,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如同城市公交车开行的频率。为缓解客流高峰,还再次增开夜间运行的“红眼”高铁,可以说铁路真是贴心了。

高铁不仅使人们的出行更快捷,还极大地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扩大了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范围,高铁所经之处,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带,它将带动着沿线经济、文化、旅游快速流动、融合和增长,对沿线经济带来多方面长久的促进,终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经济发展模式。

不难看出铁路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高铁发展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可谁又知道这一切中国铁路只用了十年时间,从2008年中国第一条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高铁---京津城际铁路通车,中国铁路从未停下超越自己的步伐。

随着铁路部门提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铁路行业不仅要跑的更快、建的更多,同时更注重旅客的满意程度。每一年都有更贴心惠民的服务举措推出,开通了网上购票,随时到自动取票机取票,解决了旅客的奔波排队之苦;在列车上安装大功率空调让旅客冬暖夏凉,又提供了全列车无线wifi,今年又提供了高铁列车上扫码点餐服务,尤其通过铁路12306的APP叫外卖,餐品都会由乘务员配送到座位上,这样的感受还真是像在“咖啡店”。

张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