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组列车已成大众出行的首要选择

2018-02-27 04:0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青

曾几何时,在春运期间,乘坐普通列车回家过年是大众的主要选项,但一路上车厢内的拥挤、空气不流通造成味大等快让人窒息,但随着中国高铁联网规模的扩大,这一切正在发生的极大的变化,尤其是乘坐动车组列车已成为大众的首眩

得益于中国高铁建设的飞快发展, 据了解,2017年中国铁路投产3000多公里铁路新线,高铁“四纵四横”网络已经形成,目前,我国高铁总里程已达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6.3%。尤其在2018年春运,动车组列车每天开行数量预计将达5600余列,占总开行列车8600余列的65%。动车组发送旅客日均将超过500万人,占比将达到57.5%,同比提高4.8%,加开的旅客列车中,动车组列车占比将从去年的36%,提高到今年的43%,高铁正在成为春运铁路运输的主力军。

目前,全国动车组列车已占全部开行列车的六成,无可避免地我们已经进入高铁时代。

免费Wi-Fi、舒适座椅、更快时速……今年春运,高铁已经陪伴不少旅客踏上了回家路,而配置“高大上”的复兴号首次担当春运任务,我们看到,高铁以它的安全、快速、宽敞、舒适和高端服务,带来的既是速度上的变化,更是各项服务上人性化的彰显,自然就成为不少旅客购票的首眩原因很简单,首先是高铁“快”,因为它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去周边的一些城市,也就是一会儿的功夫。其次是高铁现行的高峰运行图,让动车组每天在密集线路不同方向十几、几十趟车次开行。正是这样高频次的发车和客车运能具备了纾解客运高峰的能力,保证了客流高峰到来时车站不再是人山人海的臃囧场面。

时至今日,高铁释放的运能、便利,人们出行的局面已然形成。无论是在春节、暑运还是中秋小长假,只要你选择高铁列车,就会享受到快捷、高质、贴心的服务,就会开始一段安全、方便、温馨的旅行。(马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