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人民为中心的铁路服务

2018-02-27 04:0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菁

伴随着春节假日的结束,人们纷纷踏上了返程的旅途。看着各个媒体报道的相关全国各大铁路车站也均迎来了返程高峰期,其中为方便旅客中转回深,节后春运广深“和谐号“将在夜间和凌晨加开“长短接续”动车组,由广州单方向开往深圳,从2月16持续到3月12日,为期25天呢,可谓是极大地方便了返途的旅客。

据了解,之前广深“和谐号”动车组开行时间为早上6时至晚上11时,夜间至凌晨并不开行。为了给凌晨到达广州站、广州东站后需要中转换乘的旅客提供方便,从2月20日夜间开始,广州站、广州东站至深圳站间加开了“长短接续”动车组。“长短接续”动车组于晚上11时至次日早上6时间开行,在返程高峰期间填补了夜间至凌晨的空档,保证了广深“和谐号”广州至深圳单方向24小时通行。

由于动车接续运力大、速度快,这样一来既是方便了旅客,减少旅客站换乘中转时的舟车劳顿之苦,也节省了乘客的旅途时间和成本。改革开放以来,广深两地联系随之紧密,广州深圳是珠三角经济带的中心城市,交通的极大便利使广深两中心城市交通的无空档对接,更有利于促进珠三角城市地区经济、文化更深层次的融合发展。由此不难看出铁路部门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思想。(许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