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2018-02-25 00:4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梓良

“一带一路”作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实现政治互信、经济往来、贸易合作、文化交流的桥遂工程,对树立中国大国形象和推动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容小觑的作用。

正所谓“道路通,百业兴” 。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以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为理念,得到了世界人民的关注和积极回应。而为“一带一路”建设起到有力支撑的铁路也是“功不可没”。 尤其是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标志性成果的中欧班列更是“成绩满满”。 近年来,中铁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部署,以发展国际铁路物流和推进政府间合作项目为重点,加快推进中欧班列发展,稳步推进铁路走出去,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由于铁路具有安全快捷、绿色环保、性价比高、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中欧班列受到了中欧各国企业欢迎。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中欧班列作为物流供应链的重要运输方式。铁路总公司通过调整中欧班列运行图,增加集装箱铁路专用平车、中欧班列专用箱、冷藏箱等装备投入等措施,满足日益增长的中欧铁路运输需求。如今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实现迅猛增长,运到时限大幅压缩,物流成本显著降低,服务平台不断完善,货物品类日益丰富,中欧班列品牌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相信在新一届党中央的领导下,新时代的铁路必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综合竞争优势,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上展示新作为。(申梓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