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里有思乡,运里有坚守

2018-02-25 00:4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2月22日正月初七,铁路春运连续三天旅客发送量超千万人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22.4万人次,同比增加139.7万人次,增长12.9%,创铁路春运客流目前最高峰,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有序。(新浪新闻2月23日电)

“春”是一年到头轮回的起点,亦是家人团圆的象征。今年的春运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各大火车站中,都是人满为患的状态。可是当我们细心去观察也会发现,相比于往年春运,现在的车站内虽说人山人海,但是各个部门井然有序,不会出现拥堵不堪。回首曾经的春运,一张归乡的火车票可谓是难倒了很多人啊,排着长龙似的队伍,到最后换来的却是一场失落。如今科技智能时代的到来,手机在手,天下我有的局面正在扩散开来。购买火车票变得更加便捷化、人性化,在APP中就能找到要去的地点与时刻。手指轻松一点,省去了中间环节的诸多麻烦。铁路部门也在逐渐在深化改革,年底的列车调图、升级铁路购票系统的APP、人脸识别系统等诸多措施,让民众感受到便捷,不仅给他们节约宝贵的时间,更让他们体验到了更好的服务。

如今的春运,“高铁”是本次的主角。2018年春运动车组列车预计发送旅客量达到21289万人次,占比率超过了五成。伴随着高铁技术的提高,曾经拥堵在过道,站脚方寸地方都没有的“绿皮车”时代已经过去。新时代新动力的高铁,从“走得了”到“走得好”逐渐转变。时代的发展,把运输行业“同质化”,以高铁带动走得更远的目标。在外漂泊的游子们忙碌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回家的归期已到,盼望的是家人团聚的喜悦,他们的心安团聚,便是我们铁路部门最好的慰藉。

创新的发展,新时代的布局,铸就的是强国之本,便民的生活。春运之前,铁道部合作顺丰开展“高铁随手寄”。正是春运期间,旅客们一手拿着大包小包,另一只手牵着孩子。沉重的行李成为了手中的累赘。随手寄让人们解放双手,不必为沉重的行李而徒增烦恼。保持一份愉悦的心情走上高铁,走上归家途中。铁道部门为了解决旅客的烦恼,想必费了许多心思,“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屏息着这个理念,我相信高铁时代的步伐会向着更远更高的路途飞奔。

“唯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春运带去的是思乡的眷恋,带去的是满满奔波的辛劳,带去的是祝福深情的话语。带来的是铁路职工们的职守与忠诚,为了让春运完美进行,汗水挥洒在春运的彼岸,让旅客们感受如情似火的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