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党员干部不必“谈红包色变”,心清气自正

2018-02-24 12:0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抢微信红包已成过节新时尚,党员干部能不能抢红包?抢多了会不会违纪?”湖北省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表示,党员干部抢和发微信红包时要谨慎,与收、发红包的对象不能有利益关系,不能是管理服务对象或有其他利益诉求的对象,不能借收、发红包谋取利益(2月22日《湖北日报》)。

2月22日消息,微信官方公布了2018年春节期间微信数据报告,今年春节,共有7.68亿人选择使用微信红包传递新年祝福。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发展,从传统的发红包,表达节日的祝福,亲朋之间的感情增进,到现在的微信、支付宝红包也是一种过节的新时尚。小到一分钱的红包都可以让人抢的不亦乐乎。

但收红包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滴,话说党员干部就是不可以想怎么收就怎么收的,俗话说:“吃人家的最短,那人家的手短”,面对网络红包,党员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拒绝任何形式的行贿受贿行为。

近年来,中国的反腐力度空前加大,不仅是小苍蝇,很多大老虎也纷纷落马。一方面我们充分的看到,党的建设在这些年取得了很大的成就。阶段性的成果,也非常的显著,很多贪腐案件,都解决了。但是,只看到这一面是不够的,还要看到,一些变相的行贿受贿的方法层出不穷,老百姓对于反腐倡廉还有很高的期望值,对反腐败的斗争也希望取得更大的成果。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承办的《反腐倡廉蓝皮书: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No.7》发布会在京举行。该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课题组对中国惩治和预防腐败状况进行全面跟踪研究的最新成果之一,展示了课题组问卷调查、国情调研等研究成果。里面有一组数据,“96.7%的领导干部、96.5%的普通干部、93.4%的专业人员、90.9%的企业管理人员、89.2%的城乡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蓝皮书》指出,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由于对受贿罪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许多贪官不敢直接收受他人财物,便发明了许多变相的受贿手段。微信红包就是其中一种,但对于红包该抢不该抢,党员干部都应该心知肚明,党员干部不必谈红包色变,只是要把握好其中的“度”,心清气自正。(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