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文明打造最美风景,让陋习永远缺席

2018-02-24 10:1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之雅

春节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02月22日新华网)

难得的春节长假,外出游玩成为时下众多家庭欢度春节的另一种方式,优美景区敞开怀抱欢迎游客到来的同时,也一并接纳了诸多的陋习,成为异类,作为美景一份子,游客本就是风景一道,应该用文明打造最美名片,让陋习永远缺席。

对于喜欢出行的游客来说,大自然赋予的优美风景就是陶冶情怀,赏心悦目的流连之地,所以众多旅客才会趋之若附,但是就是这样的一处处绝佳旅游胜地,却也被诸多陋习肆虐着。

高铁列车因具有安全高效且服务到位的优势,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带进高铁的除了素质,还有就是让人难以接受的陋习,车厢里抽烟,大声喧哗,脱鞋子污染脆弱的环境空间,无视他人感受吃刺激味道的食物,更甚者随意阻拦列车,耽误列车运行,原本温馨舒适的旅途氛围顿时被肆意破坏,景区更是如此,信手涂鸦,攀爬树木,垃圾随意丢弃,更甚者借助景区大肆行骗,太多的不文明行为践踏着脆弱的生态环境。

既然是风景,不管是高铁还是旅游胜地,都应倍加珍惜,至少学会尊重工作人员的辛苦,还有呵护大自然赐予的鬼虎神功,事与愿违,游客们经过的景区,狼藉一片,究其原因,除了素质,涵养因素外,也有景区管理不精细,治理不到位,服务水平跟不上原因,归根结蒂还是游客长期养成的陋习成为主管原因,但是借用工作人员的话说,对于这些不文明行为,工作人员也是苦口婆心加以劝阻,但终究太苍白,缺少细化措施,行为必将肆无忌惮,其实,对于铁路部门包括景区提供的温馨细腻的服务环境,作为旅客应该感激,多一份修养,多一份素质,更应该多一份责任心,保持一份洁净的旅行空间,不能单纯依靠工作人员不辞辛苦的去维护,大家才是景区环境优美的最大呵护者。

欣慰的是,国家相关部门也意识到陋习带来的负面影响,为了给社会,给民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也将在景区实行“黑名单”制度,不仅仅是铁路,这些措施涵盖所有公共场所。再多的措施都可以制定,但是在执行力度上,在面对陋习时能否如愿,又将是包括列车在内各景区的严峻考验。如果民众都能带着责任,提高素质,懂得珍惜,更是带着虔诚走进景区,众多陋习也必然随之远离,呵护景点美是大家共同责任,同样,让陋习永远缺席不遗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