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的善良让回家的路充满温情

2018-02-24 08:4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思宇

近日,一位老人给湛江西站铁路职工詹彩霞送来了一面鲜红的锦旗。锦旗上“当代雷锋,胜似亲人”八个大字十分醒目。不禁让我对这位90后青年詹彩霞心生敬意。

据了解,年近七旬的陈志平老人家住廉江市营仔镇仁灶墩村。当我问起事情的经过时,陈老人回想起来不禁再次老泪纵横。原来陈老人有个儿子在广州打工,那天和老伴从广州乘坐Z111次列车在湛江西下车,不幸和老伴走散。陈老人当时身无分文,又不会讲普通话,想到还要转乘汽车才能回到廉江的家,寸步难行的她竟忍不住哭了起来。那时詹彩霞正在出站口检票,问清原委后(好在詹彩霞是湛江人,能与老人顺利沟通),她不仅帮老人联系了出租车,还给了陈老人转乘汽车的车费。多亏了詹彩霞的热心帮助和慷慨解囊,才使得陈老人最终和家人团聚。

当我问起小詹当时的心情时,她说,“那时我看到老人家就像看到自己的奶奶一样,我送老人家坐上出租车,还是放心不下,我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在纸条上交给老人,让她到家后给我打个电话,得知老人家和她的老伴都平安到家后我才放心去睡觉。”在上了一个通宵的夜班的情况下,詹彩霞依然坚持着,等到了陈老人报平安的电话后才肯安心睡觉。这是多么的难能可贵,这一种牵挂难道不是对亲人的牵挂吗?正如锦旗上写的“当代雷锋,胜似亲人”,詹彩霞真正的做到了“待旅客如亲人”。

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曾经说,“照亮我的道路,并且不断给我新的勇气去愉快地正视生活的理想的,是善、美和真。”詹彩霞的善良朴实的人性美,正犹如一缕阳光温暖着孤独无依的陈志平老人,也温暖着所有人的心。

现在正值春运之时。铁路,总让人联想到“回家”、“远行”。而这些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的铁路人,却在默默地扮演着“幕后人”的角色。她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的奉献着,诠释着爱心与责任。让我们看看这些背后的故事,让我们心怀感激,让我们以她们为榜样,勇于担当起家庭、单位和社会的责任!(程思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