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中国创造”打CALL,可以喊得更响些

2018-02-23 15:3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川川

古有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印刷术的中国创造,今有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的新时代中国创造。从过去的璀璨文明到现在的引领世界新风尚,中国创造从未止步,在为世界经济的互惠、互利、共享的路上砥砺前行。而被称之为中国名片的高铁,在新时代下的春运中,再次以和谐号、复兴号并驾齐驱,用华丽的身影穿梭于城市、乡村,不仅在续写中国春运传奇,更让世界看见了一个因为中国创造而改变生活的现实样板。

我为中国经济打CALL。以中国造为代表的中国实体业经济,在支撑的中国经济,引领全球经济贸易合作中,越发刮起强劲的互促共进最炫“中国风”。特别是在世界经济多元化发展的今天,中国经济致力于讲好全球经济互利共赢的“中国故事”,让构建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中的“中国故事”,成为世界经济政治互信、经济互信、文化互信合作共赢的主旋律。

共享经济让中国创造实现互利互惠成期待。中国创造惠及海外市场,并不是中国企业简单的践行可持续发展路线,实现跨国出海的名扬海外,需要的更是让“本土化”的中国装备制造业“国际化”,实现从“中国企业”到“国际企业”的完美蜕变,进而让世界经济搭乘中国经济的高速列车,盛享最炫“民族风”带来的殷实红利。最炫“民族风”扬名海外,讲好“中国故事”,要勿忘从扮演着大国重器中国装备制造业实业兴邦的初心。

从“小学生”到“高材生”,中国装备制造业已然从传统的粗放型加工厂演变为高、精、专的中国创造。以中国铁路为缩影的中国装备制造业,从“本土化”到“国际化”的表现,得到了是世界经济强力回应。在海外,中铁、中车在内的国内高铁“领头羊”在海外业务迅速增长,海外高铁项目已覆盖亚、欧、美三大洲,2020年海外业务总签约额有望突破150亿美元。在国内,从先期的“四纵四横”高铁城市圈有力打破区域经济发展瓶颈,再到国家《十三五铁路规划纲要》中的“八纵八横”铁路战略布局,一场高铁带来的全民盛宴大餐已然从梦想照进现实。乃至高铁经济在扮演助推国内经济发展增长的新引擎角色之余,在海外国际经贸合作的大舞台,更是为复苏处在寒流中的世界经济带来“中国故事”下的发展与机遇。

最炫“中国风”扬名海外,是中国经济下的“中国品牌”践行“企业精神”,为世界经济讲好“中国故事”的有力验证。用“中国品牌”讲好互利共赢的中国故事,让世界一起分享中国梦来带的发展成果,共同追寻构建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世界梦,这对于“中国品牌”来说是一种自我勉励,更是大国重器助力华夏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精神指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