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支付,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2018-02-23 14:0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正所谓一分钱难倒英雄好汉,没钱如何闯天下?但是现如今我们处于一个手机刷卡的信息时代,出行时一般也不会随身携带过多现金,万一因为某些原因必须要在列车上补票而身上现金又不够的尴尬情况怎么办?急!

放在往年,只能满肚子不甘和郁闷到站下车,然后再经过出站、买票、进站、候车等等一系列环节再次上车出发,出行体验跌到谷底不说中间还耽误了很多不必要花费的时间。但是今年春运不用急,据悉,广铁集团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春运期间管内共有1200余趟列车实现微信支付,实现了支付方式的全覆盖,也标志着广铁春运全面迈入微信支付时代,这下出门在外,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补票现金不足了。

据铁路部门相关人员介绍,铁路微信支付的破冰之旅是从2017年11月份开始。当时,中国铁路总公司发文,在12306网站上推出微信支付功能,这是微信支付首次在铁路官方文件出现。真正线下试点微信支付,是2018年的春运大舞台上,铁路客运部门对软件进行了升级,增加了便捷支付程序,安装了便捷支付设备。补票时无需现金,只要用微信轻松一扫即可完成票款支付,既大大提高了补票速度也免去了现金不足的尴尬场景,同时减少了现金管理带来的风险。其中广州客运段试点256趟,广九客运段试点599趟,长沙客运段试点245趟,海口车务段97趟。

微信支付的推出,是铁路部门结合“智慧春运”的又一项便民利民措施,为的就是让旅客出行更美好,为的就是能开创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为的就是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